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43

天策智能

人工智能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天策清扫机器人“大白”在青枫公园清扫 让环卫大爷频频点赞
新闻中心
天策清扫机器人“大白”在青枫公园清扫 让环卫大爷频频点赞
发布时间:2021-01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       天策清扫机器人“大白”在青枫公园运行近一年了,“大白”不仅为游客提供干净、整洁的游园环境,还能让游客感受到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,同时也在不断促进公园管理工作科学化、智能化。


天策


        钟大爷是青枫公园一名即将退休的环卫工人,从去年起,他开始负责“大白”的运维工作。原本他很忐忑,以为“大白”作为高科技产品,自己可能不会操作,可是在工作人员的简单培训后,他很快掌握了操作步骤,现在可以每天顺利的开展运维工作,连连称赞“大白”真是既简单又高效。


        让大家和小编一起去看看 “大白”的工作日常吧。


        钟大爷每日晨会后,开始一系列的准备工作:检查大白电量是否充足;刷盘是否能正常运作;大白的感知系统(激光、雷达)是否正常;“大白”的仪容仪表等等。一切准备就绪后,整装待发的“大白”,即将开始一天的清扫任务。


        钟大爷先将 “大白”兄弟指挥到工作起点,按下一键启动按钮,“大白”就会按照设定好的路线,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。


        “大白”缓缓的沿着公园的人行步道前进着,树叶、小石子、纸屑等垃圾,都通通收入了囊中。贴边扫的时候,路边的路牙和花花草草,经常会触发“大白”灵敏的感应系统。“大白”利用视觉识别技术,很快的能辨别前方的物体,顺利的通过。


        青枫公园的地形和路况很复杂,弯弯的拱桥、凹凸不平的石板路、弯弯曲曲的柏油路,都难不倒他。在南广场有一座弯弯的拱桥,“大白”也能轻轻松松的爬坡清扫,路过的游客,都纷纷驻足观看,不禁为“大白”点赞。


        对于“大白”的考验,是公园北广场的石板路面。路面由一块块石块组成,每个石块还有凹凸不平的纹理,人走在上面都有些不稳。稳固的底盘保障“大白”平稳的行走在石板路面,刷盘和滚刷有效的配合,保证了石板路面的清扫效果。


        “大白”萌萌可爱的样貌,很受游客们的喜欢。看到勤勤恳恳工作的“大白”,人们都会忍不住掏出手机拍摄,或是和他亲切的打声招呼。更有调皮的游客,时不时的都会逗逗小家伙们,站在大白的跟前,测试“大白”的反应能力,“大白”都会很耐心的停下来等待,等到行人走到安全距离,再默默地继续。


        “大白”每天负责的区域是大草坪的步道、环湖的步道和北广场石板路面的清扫,一圈下来约4000米。这样枯燥无味的工作,“大白”每天都要清扫6-8h,分上、下午两班。钟大爷开心的说,有了“大白”的加入,大大减轻了他们的工作负担。


        每班工作结束后,钟大爷需要清理“大白”满满的垃圾箱。“大白”娇小的体型,容量可一点都不小,“大白”的垃圾箱容量有100L。你会不会觉得100L的垃圾箱,钟大爷操作起来会有困难,这些细节,设计师们早就考虑到了。“大白”的垃圾箱都带有滑轮,钟大爷只要拉着拉手,就可以轻松的将垃圾箱拉出,推到指定的地点倾倒垃圾,之后将垃圾箱推回,“大白”就可以继续开始工作了。


天策


        钟大爷很自豪的告诉我们,他非常喜欢现在的运维工作,科技改变了他的生活,“大白”替代了他又脏又累的清扫工作。现在他只需动动手指,就可以轻松的完成清扫工作。他希望更多的环卫大爷大妈都能用上“大白”。


        据公园的物业经理介绍,自从2台“大白”加入青枫公园的保洁队伍,承担了6-8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,极大地提高了清洁效率,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,也让公园管理工作更加的科学化、智能化。


        作为国内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专业品牌,天策智能机器人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,相继在南京未来科技城、苏州高铁新城、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、开封博物馆等多种场景开展清洁服务,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。

 

联系热线:15618628153 联系人:谭冰源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天策智能 访问量:25152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